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和央行联合发布《货币市场基金管理办法》

  • 发布时间:2015-12-18 16:42:3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中国网财经12月18日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和央行联合发布《货币市场基金管理办法》,自2016年2月1日起实施。

  张晓军表示,货币市场基金主要投资于短期债券、银行存款的货币基金,资本安全性好、流动性稿,是现金管理工具。证监会一向注重货币市场基金发展监管和风险防控,该办法着重处理货币市场基金创新发展和风险防控的关系,并针对货币市场基金和互联网发展的新业态做出了安排。

  该办法主要修订内容包括,一是进一步完善货币市场基金投资范围和期限、比例,强化货币市场基金对组合的风控;二是对货币市场基金流动性管理做出了制度安排;三是对参与成本法下的货币市场基金影子定价、偏离度进行设置;四是针对货币市场基金和互联网发展的新业态,对货币市场基金的互联网销售活动和披露做出针对性要求;五是鼓励货币市场基金进一步创新发展,拓展投资范围和支付功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