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长航凤凰复牌大涨680% 拟鲸吞港海建设80亿资产

  • 发布时间:2015-12-18 09:45:1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长航凤凰

  中国网财经12月18日讯 长航凤凰今日复牌,开盘报18.00元,涨611.46%。截至目前,该股报19.80元,涨682.61%。

  停牌近两年之久的长航凤凰终于涅槃重生,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复牌。复牌后首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下一个交易日起涨跌幅限制为10%。

  今年9月,停牌已久的长航凤凰确认大股东天津顺航海运有限公司筹划将旗下资产注入公司,构成重大资产重组。随后,公司于12月9日收到深交所发来的重组问询函,根据事后审核意见,公司组织相关各方对重组问询函中提出的问题,逐项进行了认真核查及分析说明,出具了重组问询函回复并对《重组预案》等重组相关文件进行了补充和修订。

  重组方案显示,长航凤凰拟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作价约3亿元)与港海建设100%股权(作价80.11亿元)进行等值资产置换,差额部分拟由公司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发行价格为2.39元/股,预计发行数量32.26亿股;同时公司拟以不低于2.55元/股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此次交易构成借壳重组,但交易完成后,长航凤凰的控股股东仍为顺航海运,实际控制人仍为陈德顺,本次交易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据介绍,港海建设为一家致力于港航疏浚吹填领域的创新型专业施工企业,是目前国内规模较大的民营疏浚企业,拥有绞吸式挖泥船10艘,配套工作艇9艘及百余公里的排泥管线,年疏浚能力超过2亿立方米,具体业务包含围堤工程、疏浚吹填工程和软基处理工程。

  本次交易完成后,长航凤凰主营业务将变更为疏浚吹填工程,持续盈利能力将得到较大提升。根据业绩承诺,港海建设2016年至2018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51亿元、10.46亿元和12.99亿元。

长航凤凰(00052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