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洪磊:违规募集成为私募基金乱象之源

  • 发布时间:2015-12-17 11:59:5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中国网财经12月17日讯 今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在“新金融、新动力”论坛上发表讲话。他表示,近两年来,资产管理尤其是私募基金迅速发展。私募私募基金(认缴规模)4.96万亿元,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3705家。而私募监管有所滞后,违规募集成为私募基金乱象之源,中国基金业协会推出若干自律举措规范私募基金行业发展。

  洪磊称,近两年来,资产管理尤其是私募基金迅速发展。截至2015年11月29日,基金公司及其子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约34.55万亿元,较2014年末增长68.5%。其中,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7.30万亿元,较2014年末增长61.0%;基金公司专户产品规模3.52万亿元,较2014年末增长64.0%;基金子公司专户产品规模7.37万亿元,较2014年末增长97.0%;证券公司资管产品规模11.33万亿元,较2014年末增长42.5%;私募机构管理的私募基金(认缴规模)4.96万亿元,较2014年末增长133.1%。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3705家,管理基金23671只,私募基金行业从业人员达43.09万人。

  他进一步指出,与私募业务的蓬勃发展相比,私募监管有所滞后,违规募集成为私募基金乱象之源。面对私募基金募集运作不规范、行业信用风险不断加大的现实,中国基金业协会正在推出的若干自律举措。一是拟推出《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试行)》;二是拟推出《私募投资基金合同指引(试行)》;三是拟推出《私募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四是拟推出《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内部控制指引》;五是拟推出《私募投资基金投资顾问业务管理办法》;六是拟推出《私募投资基金托管与外包规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