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任志强:没有企业家 就无所谓公益

  • 发布时间:2015-12-07 16:23:0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网财经12月7日讯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12月5日至6日在京举办,会上,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CEO任志强称,历史上所有的公益都是企业家创造的,没有任何公益是政府能创造的。没有企业家,就无所谓公益。

  任志强称,在市场经济中,一定会有财富向少数人手中集中,比如向企业家手中集中,企业家把大量的财富用于促进社会进步。而任何一个政府都不可能把所有财力用于彻底解决社会公平问题。

  为什么企业家一定要创造公益?任志强称,因为企业家希望这个社会更加自由和公平。因为只有在自由和公平的社会制度下,企业家才能真正的发挥企业家的作用。如果这个社会是个垄断的社会,企业家是没有能力发挥出企业家作用的。要想让这个社会更加公平,就必须用大量公益的办法去弥补制度上的缺陷。“比如说扎克伯格、比尔盖茨,比如说英国的王子他们发动的是1%的人做最大的捐助和公益活动。为什么这1%最富有的人愿意去做呢?就是因为他们认为如果没有这样一个社会制度的进步,他们是无法生存下来。他们要努力用自己的财富维护这个社会制度的进步。”任志强称。

  任志强认为,企业家最重要的是进行合理的资源调配和组织,做公益同样要用企业家的办法来实施,企业家做公益比政府做公益更加高效。“今天来看全世界凡是企业家办的,包括家族基金等等都最好的基金。凡是以国家名义出现不一定是钱少,但是效率会低。”任志强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