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莲花味精无惧“炒作”质疑 股价拉升涨停

  • 发布时间:2015-12-07 11:02: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莲花健康

  中国网财经12月7日讯 今日,陷入“独董提名”风波的莲花味精股价一改前几个交易日的上蹿下跳模式,开盘后震荡拉升,直至盘中涨停。截至发稿,莲花味精报8.98元涨10.05%。

  12月1日,莲花味精提名习银平、邢战军为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仅相隔一天,莲花味精又公告称已取消该提名。这一颇具争议的“独董提名”,使得莲花味精这家业绩平平的老牌上市公司,一时间成为市场的焦点。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此次独董事件,莲花味精董事长夏建统还发布微博回应,表示:“对事情过程深表歉意,本没有大家臆想的各种故事,一个意在完善治理结构包括独董制度的上市公司提名独董的正常流程被曲解夸大,抱歉之余,非常欣慰并且双手支持政府全力推进廉政建设的决心!”

  分析人士指出,莲花味精此举或是有炒作嫌疑;但不管真相是什么,莲花味精的“炒作”是成功的。

  有机构投资者认为,该事件确实被游资或主力充分利用了,“独董提名”事件期间,莲花味精股价涨涨跌跌。取消提名次日,莲花味精股价从开盘的跌停拉起最高涨幅逾3%,振幅高达13.62%,换手率也达到惊人的20.06%。

莲花健康(60018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