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做市商再添新丁 做大做好方能脱颖而出

  • 发布时间:2015-11-30 12:20:5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网财经11月30日讯 11月30日午间,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公告称,同意长城国瑞证券有限公司作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办券商从事做市业务。

  去年8月新三板做市商制度刚实行初,做市商数量仅为42家。截至目前,新三板有做市资格的主办券商数量为79家,数量近翻一倍。另外,做市企业数量也由最初的43家暴涨至现在超过4000家,按照此前每周新增150家至200家的挂牌速度,年底有望突破5000家。

  11月24日,全国股转系统发布《挂牌公司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其中分层标准中,要求做市企业做市商家数不少于6家,据此,新三板做市商地位将会得到进一步稳固。

图片来源: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单(11.16-11.20)

  中国新三板APP、中国网新三板频道联合新三板投融资网发布的“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单”显示,根据新三板投融资网统计的数据,截至11月20日,中泰证券做市企业数量达到180家,稳居该指标的第一把交椅,占全部做市企业数量的20%,成为做市覆盖范围最广的做市商;紧跟其后的是分别是兴业证券申万宏源和天风证券,做市企业数量分别为140家、127家和127家;做市企业破百家的做市还有国信证券、上海证券、广州证券等7家做市商,以上券商形成该指标的第一梯队。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在接受中国网财经采访时表示,做市商在活跃交易、增强市场流通性和平抑股价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证监会于11月20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要求,稳步提升新三板市场流动性水平,而解决的方式,一是大力发展多元化的机构投资者队伍,引入公募证券投资基金投资挂牌证券;二是坚持和完善多元化交易机制,大力发展做市转让方式;三是强化主办券商交易组织和流动性提供者功能,优化制度安排,充分释放做市商制度效应。

  同时,兴业证券新三板研究团队认为,《意见》对于对券商的要求大幅提高,做大做好方能脱颖而出。“啃哥”张驰称,券商不能只做推荐挂牌和做市这样的工作,应该更细化,承担更多的责任,提升券商新三板部门作为核心部门的地位,间接说明了新三板的重要性。

  另外,股转公司表示,做市转让方式是目前新三板的主交易方式,将进一步强化做市商的交易驱动功能;按照“公开透明、机会公平”的原则,改革协议转让方式,优化价格形成机制,建立健全盘后大宗交易制度和非交易过户制度。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