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市场 > 正文

字号:  

11月30日新三板开盘必读:创新层边缘企业“选择障碍”

  • 发布时间:2015-11-30 08:51:1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郑岚予

    市场回顾

  周五,三板做市指数整体保持下跌走势,最终大跌超2%,创下最近三个月来最大日跌幅。值得注意的是,早盘中做市指数一度出现3分钟暴动,10时14分后疯狂冲高,最高报1586.30点,涨幅超6%,但随后一泻千里,10时17分再次回到暴动前,之后继续一路下行。

  做市转让涨幅前

  协议转让涨幅前五

  今日挂牌

  今日共有26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其中,协议转做市5家。截止今日,新三板市场总挂牌数达4385家,协议转让企业3388家,做市转让企业997家;申报及待挂牌的企业共2159家。

  今日挂牌企业信息一览:

名称 主办券商 行业
挖金客
834003
广发证券 互联网软件与服务
斯尔克
834217
招商证券 原材料
喀纳斯
834246
西南证券 酒店、餐馆与休闲
澳冠智能
834276
东北证券 资本品
艾维普思
834285
东北证券 其他电子元器件
德博科技
834377
国信证券 资本品
盛源科技
834408
方正证券 特种化学制品
易通科技
834421
中泰证券 新能源设备与服务
大力神
834441
中信建投
风尚购
834446
东方花旗证券 互联网零售
奔凯安全
834451
国信证券 技术硬件与设备
绿凯环保
834468
方正证券 环境与设施服务
博拉网络
834484
申万宏源 数据处理与外包服务
德佑电气
834486
山西证券 资本品
聚标股份
834490
国金证券 商业和专业服务
宇鑫货币
834510
光大证券 银行业
凯歌电子
834511
中银国际证券 技术硬件与设备
传诚时装
834512
首创证券 耐用消费品与服装
智恒医药
834516
国泰君安 制药、生物科技和生命科学
新媒诚品
834522
首创证券 媒体
蓝色星球
834529
天风证券 软件与服务
信友咨询
834531
华林证券 调查和咨询服务
神州商龙
834556
中信证券 软件与服务
口岸旅游
834558
东海证券 消费者服务
鼎端装备
834587
上海证券 资本品
颗豆互动
834597
东海证券 软件与服务

  加入做市

  郑州水务、起航股份、精鹰传媒、天跃科技、商中在线、启奥科技、圣泉集团、七维航测、银橙传媒、易维科技、伟乐科技、乐普四方、九恒星、中视文化、新成新材、融信租赁、先临三维等17家公司有新做市商加入。

  转让方式变更

  精鹰传媒、郑州水务、伟乐科技、七维航测、起航股份等5家公司由协议交易转做市交易。

  停复牌

  天泉鑫膜、禾健股份暂停转让。

  基康仪器、沃捷传媒、恒信启华、ST页游等4家公司恢复转让。

  市场要闻

  注册制前修法先行 新三板分层探路资本供给侧改革

  11月20日前后一则“《证券法》修订推迟,国务院可能采取法律授权方式出台意见解决,全力以赴明年三月注册制要有结果”的市场传闻引发市场各种猜想。

  针对上述传闻,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11月27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目前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各项准备工作有序开展。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正在组织研究与注册制相关的配套规章和规则。

  创新层边缘企业“无所谓” 新三板企业家“选择障碍”

  新三板分层方案主要针对的是企业,分层影响最大的也是企业本身,但记者采访多家企业高层发现,企业家自身对分层制度的关注度并不高。

  就在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出台后,业界关注度瞬间上升,券商、投资机构纷纷出面发表自己的观点,一些新三板挂牌企业家却好像患上了“选择障碍症”。

  一位来自河北的新三板挂牌企业董事长表示,虽然其企业已在新三板挂牌,但公司依旧在考虑是否一直留在新三板,对于分层方案她表示还未看过。该董事长说,目前企业发展得很好,业绩也不错,现在正在进行定向增发。她觉得,随着企业的发展,创业板或中小板更值得一试。还有一位TMT行业的挂牌企业董事长向记者表示,他并不关注分层,只关注自己企业的发展,做好企业工作才是根本,至于自己的企业会到哪一层,他表示“无所谓”。

  公司新闻

  天图投资向两名投资者募资近12亿

  本次股票发行采取向2名投资者定向发行的方式发行股数5237万股,发行的价格为每股22.86元,其中向深圳市帕拉丁九号资本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定向发行5198万股,募集资金11.88万元,向湖南华剑实业有限公司定向发行41万股,华剑实业以其持有的本公司所管理的天津天图兴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份额作为出资。

  盛景网联募资2.29亿元 用于业务发展

  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414.83万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55.20元/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29亿元,3名机构类投资者参与了此次认购。本次定向发行的目的为优化公司股东结构,提升公司融资及资本运作能力,补充流动资金,提高盈利及抗风险能力,促进公司培训、咨询及投资业务的进一步发展。

  思考投资发行优先股拟募资2亿

  本次发行的优先股,每股票面金额为人民币100元,以票面金额平价发行。本次优先股的计划融资规模不超过2015年经审计的净资产的50%且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本次优先股所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公司业务发展。

  其他市场

  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约468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交易周(11月30日至12月4日)两市将有30家公司共计33.23亿限售股解禁上市,解禁市值约468亿元。

  据西南证券统计,本周两市解禁股数33.23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58%,其中沪市24.37亿股,深市8.86亿股;以11月27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解禁市值468.94亿元,其中沪市9家公司214.51亿元,深市21家公司为254.43亿元。

  感恩节假期到来 美股交易清淡

  美股在此前两周相对较大幅度的波动后,在上周得到“喘息”,标普500指数全周仅微涨0.05%,全周四个交易日的涨跌幅都非常小。而在此前一周,标普500 指数累计上涨3.27%,有448只股票实现全周累计收涨;再前一周,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3.63%,有456只股票出现全周累计收跌。

  美股在上周波动极小、交易清淡的原因是显而易见的,各路市场参与者都在忙着11月26日的感恩节假期以及随后的“黑色星期五”,因此不论是对于美联储货币政策的预期和关注、地缘关系紧张还是多数较为积极的宏观经济数据都难以对美股构成实质性影响。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