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百合网停牌起底 知情人透露不日将发重大重组消息

  • 发布时间:2015-11-25 17:10: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颖 郑岚予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网财经11月25日讯(记者 王颖 郑岚予)11月20日,百合网挂牌新三板当天便同时宣布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而对于此前三年连年亏损的财报数据,有业内人士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对百合网复牌后的股价估值持保守态度;但作为百合网主办券商的海通证券则对记者表示仍然看好百合网未来的发展前景,更有相关知情人士向中国网财经独家透露,百合网复牌后不久将会有一个“值得期待的大动作”。

  上市即停牌,复牌估值不被看好

  11月20日,首日挂牌新三板的百合网便公开宣布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作为新三板市场上第一家挂牌当日便停牌的企业,引来揣测纷纭。

  根据百合网在股转系统官网挂出的公告,公司拟以3.1元/股的价格向员工持股计划投资平台、在册股东以及符合规定的机构与个人投资者发行不超过3.3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23亿元,主要用于公司战略收购与投资及日常经营发展。

  公司同日发布公告称将因因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自2015年11月20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复牌时间不晚于2015年12月31日。

  对此,有证券界业内人士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对百合网复牌后的估值持保守态度。

  “不同于主板即使停牌也会每周发布一次停牌公告,告知投资人目前进行的项目进展到哪一步,新三板市场并没有这样的制度,所以百合网这样突如其来的停牌,容易让投资者忐忑,且婚恋行业本身具有一些行业性的问题,所以对于百合网复牌后的市场走向,我个人持观望态度。”

  更有业内人士直接拿同在婚恋行业中、于上周披露了招股说明书的有缘在线作比,直言表示在估值与未来发展上,百合网或者“不能跟有缘网相提并论”。

  “抛开三板市场与A股市场的流动性差异不提,三板企业要有高估值,或是要业绩突出,或是要有吸引人眼球的亮点,但百合网到目前为止,两者都不具备。”上述业内人士对中国网财经记者直言。

  中国网财经记者查阅百合网近三年来财报数据获悉,百合网2015年1-4月、2014年、2013年净利润分别亏损13万、3704万、3306万,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也为负值;且公开数据显示,近两年来百合网的活跃用户数也不断下滑,自今年1月开始,用户活跃度下滑近三成。

  但对此百合网方面却仍显泰然自若,公司方面表示,业务模式的改变虽然在短期内会降低收入和利润,但可以为构建婚恋服务行业生态系统积累优质户资源。在此基础上百合网将快速发展出多样化的盈利模式,打造出婚恋行业生态圈。

  主办券商信心十足,重组“大消息”不日面世

  无独有偶,除了百合网本身对自身信心十足,其主办券商海通证券也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了对百合网充分看好的信心。

  “不止是百合,整个婚恋行业的估值都不高,因为此行业存在利润空间相对较小、内部竞争过于激烈以及业务模式同质化等局限。”海通证券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坦言,“但我们仍然看好百合网在这个行业里能通过一系列的动作,做出好的成绩。”

  该负责人向中国网财经记者透露,作为主办券商的海通证券很看好百合网未来一系列并购和整合的动作,因为“它做的一系列动作都是针对上述行业弱点的”,而对于百合网连年亏损的现状,该负责人坦然承认但同时表示,“目前虽然是亏损,但很快会扭亏为盈”。

  “通过我们和管理层的接触,以及所获知的他们整个战略布局来看,我们还是看好他们未来的动作将产生的现金流以及利润情况。”该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如是表示。

  关于百合网接下来的布局,有接近百合网的人士向中国网财经记者独家透露,“接下来很快会有一个值得大家期待的动作”,是“关于本次重组的消息,近几天就会发布公告”,至于具体交易内容,该人士则表示处于保密阶段暂时不便透露。

  截至发稿,中国网财经记者数次致电百合网方面联系采访,但未得回音。

  中国网财经记者将对此事后续保持持续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