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红星美羚初上新三板 婴幼儿乳粉不合格遭通告

  • 发布时间:2015-11-19 15:17:4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郑岚予  责任编辑:金易子

  中国网财经11月19日讯(记者 郑岚予)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关于12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合格的通告》(2015年第89号),涉及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美羚”)生产的养悦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一个批次,蛋白质指标超出国家标准上限0.09 g/100KJ。

  国家食药监总局三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对于婴幼儿的食品药品的生产标准制定得远远严格于其他产品,本次监管部门已经责令生产企业及时采取停止销售、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彻查问题原因,全面整改。”

  红星美羚为新三板企业,挂牌上市尚不足一个月。

  电磁阀故障导致残留

  中国网财经就此事致电红星美羚,其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乳粉)包装过程是全封闭的、自动化控制,其中包装机控制粉仓下粉装置的一个电磁阀故障,导致上工序残留20kg左右较大婴儿配方奶粉混入该批次,造成该批次部分产品蛋白质超标。经排查生产相关记录,确定此次不合格属偶然设备故障造成,不涉及公司其他批次产品。”

  “我们已经按照监管部门的指示实行了召回并销毁”,该负责人称:“谁也不愿意这样的事情发生,尽管这是偶然的。”

  10月30日,红星美羚正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上市,是国内第一家上市的羊奶粉企业。红星美羚的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2014年总资产2.89亿元,营业收入2亿元,净利润1892.56万元。红星美羚董事长王宝印现持有红星美羚98.63%的股权,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该公司地处奶山羊基地富平县,创建于1978年,是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也是陕西省羊乳制品出口备案企业。

  据相关媒体报道,目前国内羊奶粉企业规模不大,属于中小企业,因此在企业设备、质量控制等方面都无法与牛奶粉企业相比。但前述国家食药总局三司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表示:“在卫生部制定的64个标准中是有些许牛奶粉和羊奶粉的差别,但总体差不太多。”

  诸多婴幼儿乳粉不合格

  本次食药监总局的抽检中,不仅仅只有红星美羚一家中枪。

  据悉,7~9月,总局抽检国产样品513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12批次,其中9批次为羊奶粉。12批次不合格样品中,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样品4批次;不符合企业标准或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但不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样品8批次。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4批次,涉及3家企业,分别为:陕西红旗乳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贝格塔尼金装婴儿配方羊乳粉(1段)、贝格塔尼金装较大婴儿配方羊乳粉(2段)2个批次,分别检出菌落总数、硒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陕西红星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养悦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1个批次,检出蛋白质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河南金元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优伯来金装幼儿配方奶粉(3段)1个批次,检出维生素C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前述食药监总局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表示:“现在监管一司正在调整新的许可办法,对于许可型的企业将来可能会实行‘一个企业一个证’,证里面还会有不同产品,以便于更好地规范和管理食品药品企业,从而得到有序健康的发展。”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