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有信心实现到2020年GDP比2010年翻一番

  • 发布时间:2015-11-12 17:05: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网财经11月12日讯 国家发改委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规划问计求策活动有关情况。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下称《建议》)提出国内生产总值到2020年比2010年翻一番,城乡居民人均收入也要翻一番。对于这个目标,我国完全有条件实现,也有信心实现。

  胡祖才称,虽然现在经济运行中确实面临一些下行压力,但我国仍然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这个大势并没有改变。对于我国经济增长的动力和空间,《建议》已经给出了非常明确的意见:我国拥有13亿多人口的巨大消费市场,我国居民消费正处于消费结构快速升级的阶段,需求是非常巨大的。我国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比如地区发展不平衡,也有很多短板要补。“这实际上就是我们发展的潜力,也是我们着力解决的重点。”胡祖才称,“中央提出了新的三大战略,“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是拓展发展空间的重要举措,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带、增长极、增长点。”再有,我国仍处于城镇化快速发展进程中。有实证表明,一个城镇居民的消费支出相当于农村居民的2.5倍,所以城镇化既能有效扩大投资,又能扩大消费,潜力是很大的。

  胡祖才还表示,《建议》把创新发展放在战略核心的位置上,明确提出这是发展的第一动力。“我们要通过创新来推动我国经济结构调整,提供更多的有效供给,来满足人民消费需求,实现经济发展良性循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