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监管风暴再起 徐翔被查中邮基金 “老鼠仓”案宣判

  • 发布时间:2015-11-07 07:54:1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中国网财经11月7日讯 近年来,监管层逐渐加强对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管,一批涉案人员被查获、被处罚。近日,资本市场再刮起监管“旋风”。

  11月1日晚,新华社消息称,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泽熙投资”)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侦工作正在严格依法进行中。

  当晚,中国网财经记者的朋友圈突然被徐翔“刷屏”。有消息指出,泽熙投资上海地区多位高层也失联,无法取得联系;泽熙投资位于上海东亚银行大厦的总部和位于北京金融街的分公司均被查封。对此,有业内人士称,徐翔被带走,对市场影响短期偏负面,以前炙手可热的“徐翔概念股”一下子成了“黑天鹅”。

  随后,泽熙投资三季度持仓的康强电子华丽家族2只个股连续两天跌停。

  然而,徐翔被带走并不是今年监管“旋风”的唯一一例,自9月以来,证监会的通报频率已达到一个新高度:李某霞涉嫌内幕交易“新潮实业”案、颜某明涉嫌内幕交易“利欧股份”案、李某捷涉嫌内幕交易“博云新材”案等案件相继披露。进入11月以来,最重磅的消息无疑是徐翔被调查,接连数日,关于徐翔的“铺天盖地”,与此同时,11月5日,监管“旋风”另一成果——中邮基金前基金经理涉“老鼠仓”一案也终于尘埃落定。

  经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历某在担任“中邮核心优选基金”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获取不公开信息,使用其控制的10个证券账户,先于“中邮核心优选基金”1至5个交易日、同步或稍晚于1至2个交易日买入或卖出与“中邮核心优选基金”相同的股票,累计趋同交易金额共计9亿余元,累计趋同交易获利1682万余元。

  法院以历某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700万元,违法所得依法予以追缴。

  近期资本市场再刮起监管旋风,虽然在短期内对市场影响偏负面,但是有业内人士指出,从长远看,这意味着未来必须重构股票市场生态,对市场是长期利好。对此,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拭目以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