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建行成全球系统性重要银行 中国已有4家入选

  • 发布时间:2015-11-06 15:16: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11月6日讯 11月3日,金融稳定理事会(FSB)更新了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名单,中国建设银行首次入选,也是本次年度评估中惟一新入榜的金融机构。

  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是指业务规模较大、业务复杂程度较高、一旦发生风险事件将给地区或全球金融体系带来冲击的金融机构。2012年开始,金融稳定理事会在每年的11月更新公布上一年度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名单。榜单上的金融机构必须持有1%到2.5%的额外资本,以提高金融市场稳定性。最新版名单上共有30个成员,数量上与去年保持一致。名单上共有4家来自中国的银行、15家欧洲银行、8家美国银行和3家日本银行。

  今年以来,建设银行加快战略转型,各项业务稳健发展,核心指标表现良好。 截至2015年9月30日,建设银行资产总额18.3万亿元,实现净利润1,920.76亿元;年化平均资产回报率、年化平均股东权益回报率分别为1.46%和19.45%;资本充足率14.97%,一级资本充足率12.73%,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2.73%,均满足监管要求。近年来,建设银行加速海外布局,已在24个国家和地区设有26家一级机构,今年年底可达30家左右,跨时区、跨地域、多币种的全球金融服务网络已搭建完成;海外机构资产已突破2000亿美元,2014年利润总额增速高达36%,超过全行平均水平。金融稳定理事会将建设银行纳入了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充分证明了建设银行近年来稳健的经营业绩和国际化转型成果。同时,建设银行表示将认真接受针对系统重要性银行所提出的附加资本、恢复与处置计划、风险管理、数据管理等方面严格的监管要求,积极推进转型发展,增强国际竞争力,努力提升经营稳健性和安全性,按照发展战略,全力打造最具价值创造力的国际一流现代商业银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