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前海联合财险”获批 “宝能系”集齐财寿险牌照

  • 发布时间:2015-11-05 15:54:5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郭伟莹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中国网财经11月5日讯(记者 郭伟莹) 保监会于4日发布通知,同意筹建新疆前海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联合财险”)。加上“宝能系”保险板块之一的前海人寿,至此,“宝能系”已集齐财寿险牌照。

  “宝能系”囊括财险牌照

  据保监会官网消息,前海联合财险由5家企业共同发起设立。他们分别是,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粤商物流有限公司、深圳市深粤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凯诚恒信仓库有限公司、深圳建业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另据保监会消息,前海联合财险拟任董事长姚振华,拟任总经理张云飞。

  众所周知,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原名钜盛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其为“宝能系”子公司。目前“宝能系”已构筑起集地产、保险、物流、教育、医疗、农业等众多产业,而姚振华既为“宝能系”掌门人,又为前海人寿董事长。

  在保险领域,“宝能系”已包括拥有寿险牌照的前海人寿。此次“前海联合财险”获批,标志着“宝能系”在保险领域集齐财寿险双牌照。

  钜盛华股份绝对控股前海人寿

  不久前,保监会于9月29日同意前海人寿股份转让。受让后,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前海人寿51%股权,实现绝对控股。

  而前海人寿在二级市场一系列举牌动作,令行业印象深刻。截至本月3日,前海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三度增持万科A,并且三次全部达到举牌红线,一度成为万科A第一大股东。除此之外,前海人寿五度举牌南玻A、三次举牌中炬高新。另外,前海人寿还举牌华侨城A韶能股份明星电力合肥百货南宁百货5家上市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