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联想控股上线第二家P2P平台 加速互联网金融布局

  • 发布时间:2015-11-05 10:06:2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毕晓娟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中国网财经11月5日讯(记者 毕晓娟)近日,联想控股旗下子公司正奇安徽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奇金融”)推出P2P平台“奇乐融”。这是继控股翼龙贷和拉卡拉后,联想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再一布局。

  两家P2P平台会不会成为竞争关系?对此,业内专家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两家P2P平台是联想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布局,形成互补,未来全牌照的金融服务空间很大。

  旗下两家P2P公司 各有侧重

  据悉,P2P平台奇乐融的运营方为安徽唯源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由正奇金融、正奇金融子公司安徽志道投资有限公司和正奇金融副总裁、奇乐融董事长胡伟出资建立。大股东正奇金融成立于2012年10月,注册地为安徽省合肥市,拥有小额贷款、融资担保、融资租赁、典当等类金融牌照。2014年7月,公司注册资本增至20亿元。

  工商资料显示,正奇金融法人代表为俞能宏,大股东联想控股持股比例93.1%,天津德信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6.9%,而后者是俞能宏等人组成的合伙企业。

  在推出P2P平台之前,正奇金融已在线下积累多年经验。胡伟近日表示,“此次上线P2P平台奇乐融的上线运营将极大的丰富正奇金融‘类金融超市’模式。”

  而在去年11月3日,联想控股“大手笔”入股三农互联网金融平台翼龙贷,这笔当时坊间传闻高达10亿元的投资,金额创下了当时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并购之最。翼龙贷一直专注于农村三农借贷,业务跟一般P2P平台相比具有差异性。翼龙贷方面透露,截至10月27日,翼龙贷成交量为148亿元,用户量为214万。

  战略互补 不会形成竞争关系

  据悉,联想目前在互联网金融的布局主要有支付平台拉卡拉和上述两家P2P平台。拉卡拉是全国首批获得支付牌照的公司之一,业务主要包括线下支付和社区金融服务。

  而作为互联网金融最为活跃的板块之一,联想目前已控股两家P2P平台。两家P2P平台会不会成为竞争关系?对此,翼龙贷工作人员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两家公司资产端不同,翼龙贷专注三农,不会形成竞争关系。翼龙贷是联想控股互联网金融布局中重要的一环。

  投之家CEO黄诗樵指出,翼龙贷主要做的是三农市场,面向县城及以下市场。正奇金融是综合金融服务,主要市场还是在城市。设立另一家P2P公司是“联想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布局,形成互补,未来这种全牌照的金融服务空间很大。”黄诗樵如是说。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