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互动娱乐6400万欧元控股西甲 复牌封一字板

  • 发布时间:2015-11-03 10:53:0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星辉娱乐

  中国网财经11月3日讯 继万达入股马竞后,互动娱乐今日宣布,拟以不超6434.80万欧元收购并增资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成为第二家收购西甲球队的中国公司。

  在利好消息提振下,互动娱乐今天开盘便封一字板,截止发稿时,报价17.66元,涨幅10.03%。

  互动娱乐公告显示,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皇家西班牙人俱乐部(香港)有限公司(简称“西班牙人香港”)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与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的股东Tevimore SL以及Daniel Sanchez Llibre签订《股份买卖合同》。西班牙人香港拟以每股78欧元收购西班牙人俱乐部45.1%至56%的股权,金额在1430.48万欧元-1776.21万欧元之间;并承诺在未来4年以相同单价再购5%股份,金额约158.59万欧元,交易完成后合计持股超过50.1%;公司同时将向西班牙人俱乐部增资不超过4500万欧元,收购总金额合计不超过6434.80万欧元。此外,公司还将承接原股东为西班牙人俱乐部提供的不超过4100万欧元融资担保。

  互动娱乐称,通过控股世界顶级赛事俱乐部,公司可以直接从体育产业的顶层资源“赛事和俱乐部”中全面切入体育市场,分享行业爆发增长红利。结合标的公司欧洲五大联赛足球俱乐部的丰富运营经验,公司可以进一步拓宽互动娱乐的产业格局,抢占体育市场先机,实现体育产业的先手布局。在此基础上,互动娱乐也希望借助相关资源,在国内建立全新的足球人才培养体系,并将其与西班牙独特的青训足球文化结合,向欧洲顶级俱乐部输送中国年轻球员。

  据披露,西班牙人俱乐部主要开展职业足球俱乐部的运营,是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的球队之一。球队曾经四次获得西班牙国王杯冠军,也曾两次入围欧洲联盟杯决赛。根据西甲官方网站的最新历史排名,皇家西班牙人名列第七,是一支成绩稳定的西甲老牌劲旅。同时,西班牙人俱乐部拥有一个世界一流的足球培训学校,该校的球员资产为俱乐部的重要资产之一,可为俱乐部长期提供球员供给,更可由俱乐部通过出售或出租球员获得收益。

  财报显示,截至2015年6月30日,西班牙人俱乐部拥有总资产2.04亿欧元,净资产1300.73万欧元,2014年7月1日-2015年6月30日财年实现营收4068.08万欧元,净利润亏损36.52万欧元。

  互动娱乐预计,该项业务2015.7-2016.6可实现净利润957.37万欧元,2016.7-2017.6可实现净利润1201.97万欧元。

星辉娱乐(30004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