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回应外商投资负面清单:非歧视 符合国际惯例

  • 发布时间:2015-10-30 10:57:4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马艺文

  中国网财经10月30日讯(记者 李春晖)国新办今日召开例行政策吹风会,介绍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的相关情况。商务部部长助理童道驰表示,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与外商投资负面清单既有联系又有区别。市场准入负面清单适用于所有企业,包括内资企业和外资企业,主要是准入阶段;而外商投资负面清单是双边谈判的结果,除了准入还包括国民待遇、最惠国待遇等,只适用于外商企业。“这并非对外商的歧视,而是国际惯例中通用的一种做法。”

  发改委体改司司长徐善长将这两个负面清单比喻为“两道门”,国内企业需通过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这一道门,而外商企业需通过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和外商投资负面清单这两道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