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潜能恒信股价暴涨难掩业绩尴尬:三季报净利降190%

  • 发布时间:2015-10-24 09:14:2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刘小菲  责任编辑:书海

  中国网财经10月24日讯(记者 刘小菲)与一路高歌猛进的股价相比,潜能恒信的三季报业绩显然要让投资者失望。昨日晚间,潜能恒信发布2015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为2648万元,同比下降60.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735万元,同比降幅高达190.87%。

  潜能恒信连拉13涨停显“妖性”

  “A股暴跌停牌,大盘回暖复盘并连拉涨停”,创业板个股潜能恒信将妖股特质发挥到了极致。

  今年7月8日,A股创下了阶段新低,股价已被腰斩的潜能恒信宣布次日起停牌。公告发布的当天,潜能恒信收跌9.93%,虽然成交量仅3.2亿元,但盘中换手率却高达10.9%,人气十分低迷,不过这也为复牌后的大涨埋下了伏笔。

  9月底,大盘明显回暖,停牌两个多月的潜能恒信于29日晚间披露了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称拟定增募资2.5亿元用于油气勘探。尽管该消息的利好程度看似一般,且预案存在司股东大会及证监会审批风险,但这并未妨碍潜能恒信复牌后的暴涨。

  Wind统计数据显示,潜能恒信9月30日以14.58元的价格开盘,此后连拉13个涨停,10月23日收于45.74元,距离历史最高价(46.88元)仅一步之遥。从涨幅来看,潜能恒信9月13日至10月23日累积上涨了245.21%,而同期上证综指的涨幅仅为12.32%。

  游资爆炒成就妖股

  对于潜能恒信股价的抢眼表现,市场普遍认为游资的疯狂炒作功不可没。中国网财经记者发现,潜能恒信自9月30日复牌以来,已经连续5次荣登龙虎交易榜。而每次买入和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发现除10月9日卖出席位上出现了“机构专用”的身影之外,其余席位全部被券商营业部占据。

  其中10月21日,潜能恒信买入金额最大,合计超过了2亿元,申万南京山西路营业部、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营业部、中泰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华泰证券重庆上清寺路营业部、平安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证券营业部入围前五,买入金额分别为3903.63万元、3445.43万元、2966.44万元、2699.68万元及2435.81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游资对潜能恒信主要以短炒为主,在这5次登榜的营业部中,海通证券杭州文化路营业部的买入和卖出次数均为4次,平安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华泰证券股重庆上清寺路营业部买入卖出次数也均超过了2次。

  前三季净利大降190% 全年业绩亏损或成定局

  尽管潜能恒信股价13天上涨了2.45倍,但事实上,除了公司拟定增募资2.5亿元之外,公司近期并无重大利好。其在23日出炉的三季报也让公司陷入了尴尬的境地。报告显示,潜能恒信前三季亏损1735万元,净利润同比降幅高达190.87%。

  对于这份黯淡的成绩单,潜能恒信表示,主要是受到了油价持续下跌、国内外油气勘探开发投资缩减的影响,公司传统油气勘探技术服务业务收入出现了大幅下降。分析认为,在目前国际油价尚未出现大幅反弹曙光的背景下,潜能恒信全年业绩亏损似乎已成定局。不过,公司方面也表示,未来将积极战略转型,同时密切关注市场机会,通过收购兼并获取更多油气资源。

潜能恒信(30019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