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建行购Metdist75%股权 在伦敦打造大宗商品平台

  • 发布时间:2015-10-22 18:09:1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10月22日讯 记者22日从建行获悉,建设银行将通过旗下子公司建银国际向Minmetco收购迈特迪斯特贸易有限公司(“Metdist”)控股权来打造大宗商品平台。

  在获得有关司法区监管机构批准后,建银国际的子公司建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将收购Metdist的75%股权,Minmetco将保留余下25%股权。交易完成后Metdist将更名为“建银国际-迈特迪斯特环球商品(英国)有限公司, 成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首家拥有中资银行背景的一级或圈内会员。

  Metdist目前是LME一级或圈内会员,為其客户提供全面的LME衍生品服务。Metdist於1970年成為LME第一家海外会员,其创始人Bagri勋爵于1983年被委任为LME董事会董事,1990年成為LME副董事长,并於1993年到2002年任LME董事长。

  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表示:“收购Metdist公司75%股权是实施建设银行的工业金属乃至全球大宗商品市场领先者战略的重要一环。本次战略性收购也是建设银行产品和市场的自然延伸。”

  Metdist董事长兼总裁Apurv Bagri先生表示:“当亚洲,特别是中国和印度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和实力越来越强,建设银行成为Metdist新的控股股东是公司发展的自然进程。我本人也非常高兴我们家族将来在建银国际-迈特迪斯特的合作能进一步加强我们与LME和实货金属市场的长期联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