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外汇局:银行卡境外取现额度限制不影响正常需求

  • 发布时间:2015-10-22 14:23:3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10月22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就2015年前三季度外汇收支数据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王小奕称,银行卡境外取现每年10万元人民币的额度限制,不影响持卡人在境外正常消费、提现需求。

  王小奕指出,银行卡境外取现额度限制政策出台和最近资本流出直接相关,除此短期因素外还有完善制度设计的考虑。日常监测发现,境内个人在境外发生大额提现,明显超出旅游、购物、留学等合理需求,存在资产转移或洗钱、投机交易嫌疑。

  王小奕表示,随着中国银联技术手段的不断加强,目前已具备实施境外取款年限额能力,此次新增年度等值10万元人民币提现限额,主要是抑制少部分境内个人在境外大额提现交易,但超过90%的持卡人在境外正常消费、提现需求不受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