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外汇局:人民币中间价改革利于稳定跨境资本流动

  • 发布时间:2015-10-22 13:34:1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10月22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就2015年前三季度外汇收支数据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王小奕称,人民币中间价改革和跨境资本流动短期波动没有直接关系,而且还将对稳定未来跨境资本流动起到积极作用。

  王小奕表示,人民币汇率存在调整需求,汇改只是针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形成机制的完善,促进了今年前7、8个月跨境资金流出压力的有效释放,并非导致跨境资本的过度流出。

  王小奕指出,9月下旬以及10月,企业有意多留外汇、提前购汇、提前还债、大幅增加套期保值行为明显减少,人民币汇率正在趋稳。这表明中间价改革是推动人民币汇率更接近于均衡水平的一个重要调整,和跨境资本流动的短期波动没有直接关系,而且还会对稳定未来跨境资本流动起到更加积极的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