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九泰基金:今日暴跌只因投资者逢高减持 无需悲观

  • 发布时间:2015-10-21 16:26:1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今日A股出现明显调整,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3.06%和6.63%,两市共800余支个股跌停,29个中信一级行业仅有银行板块上涨,汽车、农林牧渔、计算机、传媒则出现8%以上的下跌。

  近期整个市场环境和预期相对偏向乐观,今天也未出现明显的利空信息,因而这一市场调整更多地是由投资者获利了结和逢高减持所致。

  考虑到近期利率下行趋势仍在继续,融资余额逐步回升,新增投资者和银证转账资金均出现回升,两市成交总额也自8月20日之后再次回到万亿水平,叠加即将召开的五中全会仍会成为相关主题的催化因素,我们认为今天的市场调整不代表市场方向的扭转,无需过度悲观。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今天的市场调整一定程度也会增加后续市场震荡的压力,在三季报逐步披露的背景下,业绩表现不佳的个股表现也能面临更多的考验,业绩地雷仍需留意。风格方面,在整体存量博弈仍未打破的背景下,风格切换的条件并不充分。

  配置方面继续推荐关注业绩和估值具有优势的相关板块,主题方面继续建议关注十三五规划、稳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