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正文

字号:  

“未来商习院”开班 特色理念倡商学院发展新潮

  • 发布时间:2015-10-20 17:31:0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16日-18日,未来商习院(Future Business School) 开学典礼暨首次课程在北京马奈草地国际艺术中心举行。零点研究咨询董事长、未来商习院校董会主席袁岳表示,未来的可预知性成就了未来学,而未来学的真正魅力在于,通过想象力的解放,为世界上的物质、技术、知识构建全新的关系,从而使儿时的想象变为现实。构建眼前与未来的纽带,这是未来商习院所孜孜追求的。

  记者了解到,未来商习院是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与其国内外战略合作伙伴创建的,旨在培养引领中国未来思想企业家的一所颠覆式新生体。通过集结全球化的平台资源,未来商习院将为企业家提供独创独享颠覆性的产品服务。然而,在商学院遍地开花的今天,一所全新的商学院将何以自立?在与众多来头巨大、卖点十足的海外商学院竞争中,“未来商习院”又将如何站稳脚跟?

  对此,未来商习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技梦幻,创新未来;艺术梦幻,创意未来;设计梦幻,创引未来”,未来商习院的发展定位一方面突出了其着眼未来的发展基调,又将强调科技、艺术、设计与创业跨界融合的时代趋势。

  袁岳认为,在互联网时代,任何孤立的信息都是没有意义的,企业必须打通行业的界限,让消费者“所想即所见,所见即所求,所求即所得”,构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服务链。未来商习院的定位正是基于这样的时代背景,以未来定义现在,以未来定义自我,帮助每一位学员突破时间的界限与行业的区隔,从而成为引领中国未来思想企业家。

  据悉,区别于传统商学院教学授课为主的模式,未来商习院的课程设置将分为四大板块:未来学堂,咨询服务,创业创投,海外交流。充分发挥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以及其国内外战略合作伙伴在咨询、创业和资本运作上的优势,为学员创造需求、创造价值、创造服务。

  主办方透露,未来商习院除了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博士任校董会主席,零点研究咨询集团高级副总裁冯晞博士任院长外,工信部中欧工业4.0研究院中方院长郭昕任中方首席顾问,美国著名未来学家David Houle任国际名誉院长。未来商习院还聘请了享誉国内外的科学家、艺术家、设计师、创业家共同组成导师顾问团。其中包括中国生物膜技术教父、新加坡上市公司鑫达科技董事局主席蓝伟光先生,环球资源公司(Enverra)合伙人刘科先生,旅德华人艺术家王小慧女士等。

  除了师资跨界优势,未来商习院还将一改传统商学院中的“大佬贩卖”模式,邀请代表未来精神的年轻企业家们,包括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主任研发构架师顾嘉维先生,熊猫传媒集团董事长、新媒体营销专家申晨先生等,与学员做跨界跨代TED分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