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浦发率先发行自贸区跨境同业存单 首单规模5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0-10 15:17: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10月10日讯 10月12日,浦发银行将率先发行自贸区跨境同业存单,首单发行规模5亿元,三个月期限,采取公开发行方式。9月29日,浦发银行已公布2015年度自贸区跨境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拟在年内发行30亿元跨境同业存单。

  据悉,此次存单发行利率参考同期限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定价,比照境内外同业人民币产品价格,以市场化方式确定。

  浦发银行表示,此次发行筹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促进本行自贸区业务发展,促进区内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更好地满足自贸区实体经济融资需求。后续,将依据市场情况和本行资金配置要求,有序常态化发行。

  自贸区同业存单是指以自由贸易账户为依托,面向金融机构投资者发行的记账式定期存款凭证,是一种货币市场工具。自贸区同业存单的设计蓝本是境内同业存单,在发行方式、报价模式、发行计划、信息披露等方面基本承继了境内同业存单的管理框架,但也结合自贸区的实际情况和境内外投资者的交易习惯。在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不断推进的背景下,自贸区推出的跨境同业存单将成为银行优化负债结构、拓宽主动负债来源的重要渠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