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搭建中塔金融合作平台 推进一带一路战略

  • 发布时间:2015-09-22 22:35:5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9月22日讯 近日,中塔丝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塔丝路公司”)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正式注册成立,标志着农行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落实《支持农业领域服务协议》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农行将以中塔丝路公司为平台,加快推进两国贸易往来和资本投资、资金互联互通,促进与塔国商业银行间的同业合作,共同推进人民币在中塔跨境贸易和投融资领域的使用,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去年9月,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塔吉克斯坦国总统拉赫蒙的见证下,农业银行与塔吉克斯坦农业投资银行签署了《支持农业领域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农业银行将在商业原则下向塔国农业投资银行及塔国农业领域提供信贷额度支持,为其提供金融产品及风险管理培训,助推中塔经贸合作升级。此次合作是迄今两国之间金额最大的授信合作协议。农业银行由此成为参与中塔金融合作的首家中资大型商业银行,开创了两国商业银行合作的先河。

  农业银行作为唯一一家在新疆设立两个一级分行的国有商业银行,始终以“国家队”和“主力军”的担当精神,认真履行“金融戍边”职责,创新推进中塔双边金融合作。截至7月末,塔吉克斯坦农业投资银行、斯比塔门银行、商业银行、企业家银行均在农业银行开立美元、人民币同业清算账户。农业银行还为塔吉克斯坦农业投资银行办理了首笔跨境人民币账户融资业务,金额311万人民币。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