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平安总经理任汇川首度披露未来十年发展策略

  • 发布时间:2015-09-22 10:29:3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中国网财经9月22日讯 中国平安集团今日召开“不一样的壹钱包”发布会。会上,中国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对中国平安的互联网金融布局给予肯定。他还表示,未来五年,中国平安的目标是成为全球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未来十年,中国平安将实施核心金融业务与互联网金融业务协同并进的发展策略。

  平安集团作为一家拥有全牌照的综合金融集团,经过27年的发展,已经在保险、银行、投资领域占据较高的市场地位。同时,中国平安积极布局互联网业务,将金融业务融入“医、食、住、行、玩”生活场景。尤其自2014年以来,平安集团整体战略全面升级,三大核心金融业务都取得了强劲的增长,互联网金融战略布局基本成型,客户迁徙效果显著。

  中国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表示,平安集团未来五年的目标是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并在保险领域力争第一。未来十年,中国平安实施核心金融业务与互联网金融业务协同并进的策略。

  他同时表示,之所以采取以上策略基于以下两点:第一,传统金融和互联网金融各自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平安“综合金融+互联网”的核心是“一个客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这一模式是传统金融业务,是以金融产品为起点,用互联网手段,帮助线下业务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改善客户体验。而互联网+综合金融”模式的逻辑则是相反的,是从生活切入到不同服务行业,最后再到金融,将金融服务嵌入生活。传统金融和金融互联网都是靠渠道竞争和产品驱动来推动发展的。金融互联网有科技辅助,可以提高效率和便捷度。而互联网金融的优势是,流量、更贴近用户生活场景、提供更多可以体验的价值。

  第二,传统综合金融与互联网金融具有很好的协同效应。传统综合金融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提供了产品研发能力、风险控制能力和合规保障。互联网金融则会为传统金融带来获客、定价和服务方面的新优势。

中国平安(6013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