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监管力度再提升 主办券商业务自查10月底完成

  • 发布时间:2015-09-18 08:51:3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网财经9月18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主办券商执业行为,督促主办券商强化合规意识,提高推荐、做市和持续督导等各项业务的执业质量,股转公司昨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主办券商规范执业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要求办券商应全面开展自查工作,系统梳理和规范推荐挂牌、做市、信息披露、提供股票发行和并购重组服务等业务流程,及时发现并反馈从业实践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针对已经出现的违反本通知要求的行为及时采取整改措施。

  《通知》就五方面对主办券商提出要求:一、准确、及时披露主办券商基本信息;二、关注报送材料的合规性,提高申报材料质量;三、规范履行做市报价义务;四、加强客户交易行为管理;五、切实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做好推荐及持续督导工作。《通知》同时要求,各主办券商应根据上述自查要求形成自查报告,于2015年10月30日前,通过股转公司BPM系统上传至股转公司机构业务部。

  股转公司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主办券商执业质量监控,对违反业务规定的行为,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及时处理,并将处理结果抄报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

  市场方面,昨日三板做市指数再度下滑,至收盘时微跌0.14%,新三板成交依旧低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