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蚂蚁金服控股国泰产险 众安保险“大方”回应

  • 发布时间:2015-09-15 16:34: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郭伟莹 毕晓娟  责任编辑:孙朋浩

  中国网财经9月15日讯(记者 郭伟莹 毕晓娟)14日消息,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蚂蚁金服”)发布声明,表示拟增资12亿元人民币入股国泰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国泰产险”)。交易完成后,蚂蚁金服将持股60%,成为国泰产险的控股股东。

  据公开资料,双方希望在互联网保险服务方面做更多探索。作为传统保险公司,国泰产险更加希望借助蚂蚁金服在互联网领域的能力,推动传统保险业务的变革和发展。国泰产险同时表示,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相关的保险业务将成为重点关注方向。

  国泰产险并非蚂蚁金服涉足的第一家财险公司,早在2013年蚂蚁金服就与中国平安、腾讯等企业联合成立了众安保险,这家保险公司同样定位互联网保险。来自众安保险官网的信息显示,目前蚂蚁金服持有众安保险16.04%的股权。从持股比例看,蚂蚁金服为众安保险单一持股比例最大的股东,而淘宝也是众安保险最主要的保费来源渠道之一。

  蚂蚁金服此番控股国泰产险是否会影响众安保险业务?淘宝的获客渠道是否会向国泰产险倾斜?蚂蚁金服的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蚂蚁金服入股国泰产险不会影响众安保险的业务。他还表示,入股国泰产险能够弥补众安保险无线下网点的空缺。众安保险也同样大方表示,欢迎国泰产险加入互联网保险行列,共同探索从0到1的互联网保险之路。

  但业内人士对此则表示,蚂蚁金服另起炉灶收购国泰产险,未来将如何处理其与众安保险的竞争关系,值得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