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建行向综合性银行转型 养老金子公司最快9月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9-01 10:54:2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胡爱善  责任编辑:刘波

  中国网财经9月1日讯(记者 胡爱善)31日,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在建行中期业绩发布会上透露,建行养老金子公司筹建工作进展顺利,最快在1个月内正式成立。

  建行养老金子公司由建设银行和全国社保基金共同发起设立,建设银行为第一大股东,全国社保基金为第二大股东。去年国务院批准建设银行建立养老金子公司试点。

  王洪章表示,在养老金子公司筹备成立过程中,得到监管部门包括同业很好的支持,希望通过养老金公司的组建,为中国养老金市场提供建行良好的服务。

  建行近年来鲜明提出,要向综合性银行集团、多功能服务、集约化发展方向转型。目前,目前建设银行已经搭建起包括基金、租赁、信托、保险、期货等在内的综合性集团框架。截至6月末,建行综合化经营子公司总资产合计242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7.91%,净利润21.60亿元,同比增幅47.62%。

  在非银行金融领域,建行拥有建信基金、建信租赁、建信信托、建信人寿、建信期货、建银国际子公司。在特定领域和区域,建行设立了若干提供专业化和差别化服务的子银行,包括中德住房储蓄银行和27家村镇银行。

  王洪章说,建行在上述三个方面的转型速度非常快,效果突出。在综合化方面,王洪章强调“银行拥有的非银行系统牌照也是国内商业银行里最全的。”

  对于子公司综合化经营的下一步方向。王洪章表示,子公司要尽快做大做强,争取在自己所在的领域和行业成为业绩突出的综合化子公司。在条件成熟的时候,这些子公司可以上市融资。同时,他也坦言子公司综合性经营面临着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利率市场化、经济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的挑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