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前7月保费收入增近三成 华夏人寿阳光财险增长强劲

  • 发布时间:2015-08-26 17:38:4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郭伟莹  责任编辑:孙朋浩

  中国网财经8月26日讯(记者 郭伟莹) 保监会昨日公布了2015年7月份的保险数据统计报告。根据数据统计,今年前7月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19679亿元,同比增长28%。其中寿险收入14749亿元,同比增长34%;产险收入4930亿元,同比增长12%。

  保费前十寿险企中华夏人寿增速106%

  从寿险公司来看,前7月份保费排名前十的寿险公司中,华夏人寿增速排名第一。华夏人寿前7月实现保费收入929亿元,同比增长106%。

  另外,除泰康人寿外,其余保费排名前十的保险公司均保持两位数增速,分别是生命人寿(59%)、安邦人寿(45%)、太平人寿(26%)、中国人寿(20%)、中国人保(17%)、中国平安(16%)、中国太保(14%)、新华保险(12%)均保持两位数增速。

  值得注意的是,排名第八的泰康人寿前7月实现保费622亿元,同比下滑4%。

  保费前十财险企中中国信保负增长

  从财险公司来看,前7月保费排名前十的财险公司中,阳光保险排名第一。阳光保险前7月实现保费收入146亿元,同比增长25%。

  另外,除太保财险和中国信保外,太平财险(24%)、国寿财险(23%)、大地财险(19%)、平安财险(18%)、中华保险(17%)、天安财险(15%)、人保财险(11%)均保持两位数增速。

  然而,保费排名第三的太保财险前7月实现保费收入556亿元,但仅仅保持0.2%的增速;排名第十的中国信保前7月实现保费收入66亿元,同比下滑1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