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海通等4券商被证监会调查 涉嫌未按规定审查客户

  • 发布时间:2015-08-26 07:11: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中国网财经8月26日讯 昨日晚间,海通证券华泰证券方正证券广发证券均发布公告,公告称于8月24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其涉嫌未按规定审查、了解客户身份等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上述公司均在公告中表示,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全面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就相关事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同时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在公告中表示,目前其经营情况正常。

  广发证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鄂证调查字2015023号)。因涉嫌未按规定审查、了解客户身份等违法违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华泰证券于2015年8月24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编号:渝证调查字2015004号),因公司涉嫌未按规定审查、了解客户身份等违法违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方正证券于2015年8月24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稽查局调查通字152056号)。因公司涉嫌未按规定审查、了解客户身份等违法违规行为,中国证监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25日晚间,海通证券在港交所公告称,因公司涉嫌未按规定审查、了解客户身份等违法违规行为,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在调查期间,公司将全面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同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公司的经营情況正常。

  相关阅读:

  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被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调查  

  新华社8月25日晚间发布消息称,中信证券徐某等8人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已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财新记者今日确认,中信证券徐某即为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

  徐刚是中信证券的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于1998年加入中信证券,曾在资产管理部、金融产品开发小组、研究部和股票销售交易部等部门担任高级经理、副总经理和执行总经理,也曾担任中信证券研究部、股票销售交易部行政负责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