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房产 > 正文

字号:  

万科链家携手进军家装市场 刘肖任新公司董事长

  • 发布时间:2015-08-24 18:09: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马艺文

  中国网财经8月24日讯 北京万科和链家今日联合宣布成立独立家装公司——万科链家,其中北京万科占股60%,链家占股40%,董事长由北京万科总经理刘肖担任。

  刘肖在发布会上称,目前家装行业存在“三低一高”的特点,即低质量、低信任、低服务、高风险,“所以这并不是一个性感的行业,是一个苦累脏的行业。”但他对家装市场的未来十分看好,“北京现在有600多万套的存量市场,正常情况下8-10年装修一次,市场是非常大的。”

  刘肖表示,万科和链家的合作是平台的整合。“一是一手房(万科)和二手房(链家)的整合,二是生产领域(万科)和流通领域(链家)的资源整合,同时装修业务也是万科和链家在业务生态链中的自然延伸。”

  刘肖强调,对于万科链家而言,品质是第一位的。“今年11月、12月,单月产能不超过500套,大概4、5亿的金额。”他透露,10月份,家装业务体验馆将正式对外开放,样板门店位于东五环附近。“目前市场上好的家装公司的估值都在300亿元以上。”刘肖说,“万科和链家合作的家装业务,有望成为行业的领跑者和定义者。”

  万科在2014年年报中指出,尽管未来十年中住宅仍是其主要业务,但为了保持公司的良好增长,并为之后的第二个十年发展期奠定基础,万科需要在这个十年内基本完成新业务的探索和布局,确定新的商业模式,公司正在向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型,将加大装修与智能家居等业务的探索力度。

  早在去年,不再追求规模而追求净资产收益率就成了万科的内部要求。今年上半年,万科集团总裁郁亮立下“军令状”:2015年的盈利目标是创造利润200亿元,否则包括一线老总在内的高管团队将取消年终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