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爆炸企业安评机构曝光 对方以开会为由拒回应

  • 发布时间:2015-08-14 12:35:3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马艺文

  中国网财经8月14日讯 今日天津就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透露,发生爆炸的瑞海公司通过了环评和安评手续,为其提供安评的机构为“中滨海盛”。

  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天津中滨海盛公司总经理,对方以“正开会”为由拒绝回应。

  该公司全称为“天津中滨海盛卫生安全评价监测有限公司”,其官网显示,该公司由原天津市海橡安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共同组建成立,是以安全、消防、节能、职业卫生等领域科技咨询服务为主的有限责任公司,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该公司具有国家安全评价机构甲级资质、天津市合理用能评估资质、能源审计资质,是安全生产标准化咨询及评审推荐单位。该公司官网称,其在安全评价报告信息化管理和诚信建设方面获得国家安监总局的通报表扬。

  天津中滨海盛官网“项目公示”一栏显示了《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瑞海国际物流跃进路堆场改造工程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报告书网上公开信息表》,信息表上的项目简介显示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跃进路堆场改造工程是该公司租用天津爱兰德物流有限公司位于天津港吉运二道95号集装箱堆场设施(跃进路的东侧),在现有设施的基础上把物流堆场改造成为一个危险化学品集装箱堆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两个危险品库及重新规划现有堆场,改造场地消防设施,新增1250m3废水收集池及消防水池、泵房。项目投资额约900万元人民币。”评价报告完成时间为2014年10月23日。

  信息表上,“建设项目职业危害因素”一项为“其它粉尘(电石、硅钙合金)、氰化钠、甲苯二异氰酸酯、氢氧化钠、硫氢化钠、硫化钠、一氧化碳、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噪声、高温(或低温)”。

  但是在“评价报告结论与建议”一项和“技术审查专家组评审意见”一项则未注明具体评价,只有“具体见报告”和“具体见专家意见表”。

  除了安评机构,此前已经有媒体报道称瑞海物流的环评机构为天津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中国网财经记者今日也致电了该单位宣教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