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投资提示 > 正文

字号:  

国企改革概念再升温 投资者可布局相关主题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8-13 15:42: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晏生  责任编辑:田燕

  《基金投资指南》栏目旨在集合国内顶级基金研究机构资源,为基民提供最佳基金投资策略和直观的“牛基池”。本栏目为“双周”栏目,每个月在月初和月中各推一期,敬请关注。

  中国网财经8月13日讯(记者 晏生) 自8月8日至今,中海系、中远系、中航系旗下多家上市公司扎堆停牌,点燃了央企合并概念。

  多家公募基金公司与基金研究机构一致看好国企改革主题,建议投资者配置相关概念基金。

  中海系等国企扎堆停牌 改革概念再升温

  8月8日,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旗下中海集运中海发展中海科技,以及中国远洋中远航运同时宣布,“正在拟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由于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因此停牌。”有消息称,这一举动是继南北车、中电投与国核技合并后又一项央企整合的大动作。

  紧接着,8月12日,中航工业集团旗下中航电子中航机电中航飞机也宣布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值得注意的是,今年8月以来,上市央企已有14家停牌。

  国企扎堆停牌,相关改革概念再升温。业内人士认为,国企改革主题与相关板块存在机会。安信证券分析师曾在近期策略报告中指出,“国企改革近期必有大动作出现,是近期甚至下半年都必须把握的投资方向”;上投摩根基金表示,目前市场热点集中在商超渠道的价值重估、国企改革以及基建相关的大宗商品。

  基金研究机构同样看好国企改革主题,建议投资者配置相关基金。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和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国企改革相关概念板块有望升温;一路财富投资报告中建议,“侧重受益政策的国企改革板块。”;凯石工场指出,国企改革主题等主题基金可作为配置品种。

  投资者可布局相关主题基金

  投资者可关注国企改革主题基金。公开资料显示,首只国企改革主题基金——中融国企改革于去年5月设立发行。随后,各公募基金公司相继布局相关主题基金,今年以来,先后有20只改革主题基金发行设立。

  据中国网财经记者不完全统计,市场上现有28只国企改革主题基金(A/B/C类分开计算),部分基金成立时间较短。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建信改革红利已上涨53.46%,富国国企改革B上涨35.72%,泰达宏利改革动力已上账28.90%,业绩表现良好。与此同时,近一月,有27只国企主题基金上涨,其中14只涨幅超10%。

附表:国企主题基金

(注:以上数据来源于Wind,截至8月12日。)

  温馨提示:本文为基于公开资料撰写完成,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