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央行:人民币仍是强势货币 未来会进入升值通道

  • 发布时间:2015-08-13 11:25:3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8月13日讯 13日上午,人民银行关于完善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价举行新闻吹风会。央行副行长张晓慧认为人民币仍然是强势货币,从我国的经常项目状况和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这一现实出发,未来人民币还会进入升值通道。

  张晓慧说,从长期看,人民币还是强势货币。汇率的水平主要取决于经济的基本面,经常项目收支状况属于决定性基本面因素,市场汇率决定因素是市场供求,市场供求是由国际收支项目决定的,观察汇率是否处于均衡需要更多的去关注经常项目,中国的经常项目长期是保持顺差的。

  根据商务部公布的数据,今年前7个月,作为经常项目主体的货物贸易顺差高达3052亿美元,这是决定外汇市场供求的最主要的基本面因素,也是支撑人民币汇率走强的重要基础。

  张晓慧表示,中国经济在全球仍然是看好的,今年上半年,虽然形势比较复杂,困难挑战也很多,经济略有下滑,但仍然保持了7%的增速,7月份主要经济指标总体上延续了6月份企稳向好的态势,经济运行正在出现积极变化。同时,我国外汇储备充裕,财政状况良好,金融体系稳健,境外主体在贸易投资和资产配置方面对人民币的需求正在逐步增加。“这些基本面决定了,从长期看人民币仍然是强势货币,可以说当经济中其他因素和困难积累起来的偏差得到校正后,从我国的经常项目状况和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这一现实出发,未来人民币还会进入升值通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