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近期货币扩张动力增强 M2增速可能加快

  • 发布时间:2015-08-07 18:44:1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8月7日讯(记者 胡爱善)7日晚间,央行发布《2015年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6月末M2余额为133.3万亿,同比增长11.8%。央行认为近期货币扩张动力有所增强,M2增速已接近全年预期目标,预计未来一段时间M2增速可能还会加快。

  2015年6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为133.3万亿,同比增长11.8%,比3月末高0.2个百分点。狭义货币供应量M1余额为35.6万亿元,同比增长4.3%,比3月末高1.4个百分点。

  央行认为,从货币派生渠道来看,贷款和证券投资同比多增是M2增速回升的主要原因,其中证券投资的影响最为明显。存款性公司购买地方政府债券、股权及其他投资大量增加共同助推证券投资同比多增。此外外汇占款和买入返售资产、同业拆借等传统的同业业务同比少增,一定程度上下拉了M2增速。

  6月末,基础货币余额为28.9万亿元,同比增长3.2%。6月末,货币乘数为4.62,比3月末和上年末分别高0.31和0.44.金融机构超额准备金率2.5%。其中农村信用社为5.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