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下半年CPI将保持稳定 猪肉价格回归正常

  • 发布时间:2015-07-28 11:29: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中国网财经7月28日讯 今天上午国家发改委召开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发布会,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朴民谈及近期猪肉价格上涨较快时表示,猪肉价格由市场形成,当前猪肉供应充足,猪肉价格会回归到正常水平。

  李朴民指出,发改委及早地关注到了最近猪肉价格上涨比较快,国家发改委有关司局和单位也在进行密切地跟踪、分析。目前猪肉价格上涨比较快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现在猪肉价格的调节,都是由市场形成的。既然猪肉价格是由市场形成的,那必然是有涨有落,但是现在猪肉的供应是充足的,所以说,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猪肉价格会回归到一个正常的水平。

  关于下半年的价格走势,李朴民预计下半年的CPI走势将会保持基本稳定,处在温和上涨的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