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14日逆回购200亿 本周将有850亿逆回购到期

  • 发布时间:2015-07-14 10:35:0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中国网财经7月14日讯 央行14日通过公开市场进行200亿元逆回购操作,继续为市场注入流动性。而本周将有850亿元逆回购到期。

  人民银行于14日(周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逆回购操作,期限7天、交易量200亿元,中标利率维持低位为2.50%。

  由于日内有500亿元前期逆回购到期,因此央行此举实现公开市场净回笼300亿元。市场人士表示,跨季后流动性回归宽裕,且上周后半周以来股市企稳反弹,流动性风险基本解除,央行顺势调减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量在预期之内。

  14日开盘,人民币(6.2089, 0.0005, 0.00%)市场资金利率维持宽松,同业拆解隔夜利率,质押式回购14天、21天等品种利率均不同程度下浮。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宏观研究主管章俊预计,央行将在3季度维持降准降息的立场来助推实体经济,而且这种态势在四季度继续延续的概率在上升,而且最新通胀数据低迷也为央行宽松政策立场提供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