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军工股4天反弹逾20% 券商建议四大主线布局下半年

  • 发布时间:2015-07-13 11:24:2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航机电

  中国网财经7月13日讯 经历了连续大跌的军工股近期卷土重来,据wind统计,该板块连续4天飘红,累计涨幅超20%。中航机电成飞集成中船防务光电股份北方导航涨幅均超过10%,博云新材中航动力航天动力等多只个股涨幅均在8%以上。

  申万宏源在研报中指出,自2013年12月开始,军工的投资主题就明确为改革,核心产业扶持、资产整合、定价改革体系以及民参军成为改革的四大主线。我们对军工大逻辑的判断不变,未来20年我国军工产业长期增长趋势确立;而从近期来看,下半年军工行业催化剂不断,军民深度融合的不断推进、事业单位改制的暖风频吹,我国周边形势的日益复杂、以及9月3日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都将有望推动军工的新一轮行情,我们看好军工下半年的投资机会,建议市场企稳后加大军工配置,推荐银河电子中直股份、中航动力、中海达四川九洲等,建议关注中航飞机国睿科技海特高新航天晨光积成电子等。

  安信证券最新研报中建议投资者下半年重配军工,主要原因在于“国家意志+军民融合”。安信证券称,国家意志主要就是主战装备的重要性提升、实战训练和国产化要加快。抗战胜利70年大阅兵、发动机重大专项的出台,南海局势的演变是行业发展的推动力,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军工信息化、新式武器列装、定价机制改革、民参军使很多企业显著受益,建议选择确定性高的公司。大股票重点推荐中航飞机、中直股份、中国重工(中国船舶等)、中航动力。推荐闽福发A通达动力、光电股份、四川九洲、海特高新、四创电子常发股份等。

  渤海证券建议投资者可酌情参与机械军工类中的ETF权重股的阶段性反弹机会,建议关注:中国中车、中国重工、中国船舶和中航动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