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一带一路”效应显现 重磅数据袭来相关股起舞

  • 发布时间:2015-07-13 11:14: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7月13日讯 周一上午,国新办国新办就2015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称,今年上半年,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值接近3万亿元人民币,约占同期我国外贸总值的1/4。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表现好于同期总体出口。

  黄颂平称,今年上半年,我国对孟加拉国、巴基斯坦、以色列、沙特阿拉伯和埃及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实现两位数的较高增速,这表明,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的步伐正在不断加快。

  受利好刺激,今日早间“一带一路”概念股活跃,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涨幅近8%,五洲交通浙富控股新疆众和山东路桥厦门港务等18股涨停。

  发改委曾表示:一带一路”战略将是我国未来十年的重大政策红利,将带来更多的产业转移。据民生证券预测,“一带一路”战略将产生21万亿美元的经济效益,国泰君安表示它给A股市场带来的系统性行情可能延续3-5年。广发证券则称该战略的实施对铁路、公路、港口、油气开采运输、电力电网、通信等基建类上市公司形成利好,拥有大量海外业务的公司业绩更是有望出现爆发式增长。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