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结算调整A股交易过户费收费标准

  • 发布时间:2015-07-09 22:42:2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7月9日讯 周四晚间,中国结算发布关于调整A股交易过户费收费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A股交易过户费由沪市按照成交面值0.3‰、深市按照成交金额0.0255‰向买卖双方投资者分别收取,统一调整为按照成交金额0.02‰向买卖双方投资者分别收取。交易过户费为中国结算收费,证券经营机构不予留存。

  综合协议交易平台、大宗交易平台的A股交易过户费,按照调整后的A股交易过户费收费标准同步调整;综合协议交易平台的优惠幅度维持不变,即按照A股交易过户费收费标准的70%收取。

  以下为通知全文:

  各市场参与主体:

  为进一步降低投资者交易成本,经研究,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结算)于2015年8月1日起,调整沪深市场A股交易过户费的收费标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A股交易过户费由沪市按照成交面值0.3‰、深市按照成交金额0.0255‰向买卖双方投资者分别收取,统一调整为按照成交金额0.02‰向买卖双方投资者分别收取。交易过户费为中国结算收费,证券经营机构不予留存。

  二、综合协议交易平台、大宗交易平台的A股交易过户费,按照调整后的A股交易过户费收费标准同步调整;综合协议交易平台的优惠幅度维持不变,即按照A股交易过户费收费标准的70%收取。

  三、优先股交易过户费,按照调整后的A股交易过户费收费标准同步调整;优先股试点期间的优惠幅度维持不变,即按照A股交易过户费收费标准的80%收取。

  四、A股非交易过户费、以及本通知未规定的其他证券品种业务涉及的股票过户收费(如权证行权股票过户费、ETF申赎涉及组合证券过户费、股转系统挂牌股票过户费等)按照其现行收费标准执行,暂维持不变。

  五、证券经营机构应严格执行中国结算规定的过户费收费标准, 并在向投资者提供的交割单据或数据中列明过户费金额。证券经营机构不得自行以过户费名义向投资者收费,不得随意、变相提高或降低过户费标准。

  六、中国结算沪、深分公司拟于2015年7月13日起,组织开展A股交易过户费调整的相关测试,请做好有关准备工作。

  特此通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