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周二近300家上市公司宣布停牌 两市停牌数超1000家

  • 发布时间:2015-07-07 22:12:3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7月7日讯 虽然监管层和市场多次出手,但A股跌势依然未止。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加入到增持和自救的行列中来。截至发稿时,沪深两市今日有近300家公司发布停牌公告,停牌公司总数已超过1000家,如此数量堪称中国金融史之最。

  至于停牌原因,很多上市公司公告多以“筹划重大事项”等原因一笔带过。有分析认为,随着股市暴跌,如果一些股票再不停牌,很多大股东的股票质押和增发盘就要被平仓。

  上市公司停牌受到了投资者的欢迎,这意味着很多投资者可以避免在股市大跌中的损失,但也有观点认为,上市公司这种为了避免损失而停牌的行为是人为的干预股价,如果A股持续下跌,复牌后的股票可能还会“补跌”。

  业内人士观点称:“补跌的风险,应该说影响因素比较多,比如停牌期间会不会出现利好,利好的实质性有多大,程度有多大,在停牌期间市场的走势如何,公司所在板块投资者的热情高不高,都会影响复牌之后的走势。在停牌期间,投资者要做足功课,在它复牌之前就要想好对策。”

  盘点史上历次“停牌潮”

  2015年1月31日:小牛市超1/10公司停牌 多因“筹划重大事项”

  进入2015年,长期牛市行情被外界看好,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热情也逐渐上升。截止到1月31日,A股市场总计有265家上市公司处于停牌状态。其中262家上市公司宣布筹划重大事项而停牌,占全部上市公司比重的10%。

  2014年8月20日: 214支个股停牌 多因并购重组

  2014年10月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对上市公司兼并重组审批简政放权,很多上市公司扎堆停牌。截至2014年8月20日,A股市场共有214支个股停牌,其中上交所停牌的有59支,深交所停牌的有155支。

  2009 年11月4日: 创业板17家公司集体停牌1小时

  2009年11月4日,华谊兄弟等创业板17家公司集体公告,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公司股票自4日上午开市起停牌1小时。

  2007年6月3日 印花税上调 “千股停牌”谣言飞

  2007年6月3日,由于股价波动比较严重,多篇报道称“受印花税上调影响,沪深股市前三个交易日出现大面积跌停,据证交所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规定,6月4日,两市可能出现千只股票集体停牌1小时的景象”。上海证券交易所随后回应,6月2日刊登股价异常波动公告的264家上市公司4日将不实施停牌处理。深交所也表示,6月4日上午开盘时不会出现大面积停牌的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