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证券评论 > 正文

字号:  

董登新:市场不差钱 不应暂停IPO

  • 发布时间:2015-07-03 08:59:3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文举  责任编辑:张恒

  A股6月30日以大幅反弹结束了2015年上半年的交易,此前十个交易日沪指跌去1100点。7月1日晚间,监管层连发三道金牌救市。引发这轮调整的原因很多,监管层应对动作也不断,而如何从制度层面去反思当下的中国股市,实则应该受到更多关注。中国网财经推出《暴跌后的反思》系列报道,邀证券专家共同探讨有关中国股市的制度建设,理性思辨、集结智慧,以期中国股市之更好明天。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A股如此暴跌暴涨是因为当前市场缺乏自我调节机制,其认为,目前有效的应对措施是暂停融资融券,同时实行没有涨跌幅限制的T+0交易。

  董登新表示,目前股市的交易制度还不是T+0,涨跌幅限制也还没有接触,在这样的情况下先做融资融券,在发展逻辑上是本末倒置的。

  “融资融券是信用交易方式,而信用交易需要现货市场有良好的完善的自我调节机制,那样融资融券才能给发挥正常的作用。中国股市现在先实行融资融券,这对于本身不够成熟的市场来说,已经超前。”董登新作了进一步解释。

  董登新建议,现在应该暂停融资融券,开启没有涨跌停限制的T+0交易。

  董登新认为,在缺乏自我调整机制情况下,市场很容易受政策及消息左右,容易暴涨暴跌。

  对于市场上“暂停IPO以减轻市场资金压力”说法,董登新则认为现在市场不差钱,不应暂停IPO。

  董登新表示,根据以往经验,每当熊市到来管理层会暂停IPO,牛市到来会再启动IPO,而且,从目前市场看也并不差钱,市场真正缺乏的是信心。

  董登新指出,当前市场缺乏干净的投资品种,而新股恰恰是干净的、市盈率卡在20倍左右的、没有泡沫的投资品种,所以也最受投资者欢迎,市场对新股的需求非常大,停掉不合逻辑。(记者 王文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