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房产 > 正文

字号:  

王健林:最终用地极限或出台 北上广深房价永远上涨

  • 发布时间:2015-06-24 08:22:3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苑桢

王健林出席新华网思客讲堂并发表演讲

  中国网财经6月24日讯(记者 朱苑桢) 6月23日下午,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在出席活动时表示,现在中国房地产已经从供不应求到了供大于求的阶段,所以房价再暴涨的可能性并不存在,但是北、上、广、深这些城市永远会上涨。

  “中国房价的同比上涨和回暖都发生在一线和主要的二线城市,而整体的回暖,还差得远。”王健林认为,现在中国房价已经从供不应求到了供大于求的阶段,所以房价再暴涨的可能性并不存在,但是北、上、广、深这些城市永远会上涨。

  “国土部刚刚发布了对16个城市用地的刚性约束规划,中国有16个城市近期会出台一个最终用地极限,当然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成都。也就是说,到这为止,不准再新建了,只能在存量上想办法,只能二手买卖。这个制度会进一步使这些城市的供应量减少,所以一线或者二线靠前的城市会永远处于房价上涨的过程中,这个避免不了。”王健林说。

  此外,谈及中国房地产的长期趋势,王健林表示,万达去地产化就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

  “我研究过欧洲工业史,中国房地产的长期趋势可以代表世界工业化国家的过程。工业化、城镇化基本完成以后,这个行业就萎缩了,所以地产行业里面没有百年企业,也没有500强企业,因为它不是一个可持续的行业。”王健林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