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宏达新材董事长辞职 控股股东1.65亿股全部遭冻结

  • 发布时间:2015-06-23 12:36: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网财经6月23日讯 今日午间,宏达新材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董事长兼总经理朱德洪的书面辞职报告。宏达新材表示,朱德洪因年龄、身体等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董事长、董事等全部职务。

  6月18日,宏达新材发布公告称其与公司实际控制人朱德洪分别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该公司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朱德洪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证监会对二者予以立案调查。

  今日公告中,宏达新材称,朱德洪辞职后,将全力以赴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事项。

  同时,朱德洪在辞职报告中表示,由于宏达新材“信息披露涉嫌违规违法”被立案调查的责任在其本人,自愿为此承担全部责任和后果,接受一切处罚,并同意在案件未结案之前,冻结江苏伟伦持有的全部宏达新材股票。

  资料显示,江苏伟伦投资目前持有宏达新材16525.93万股.

  报道称,今年5月21日,宏达新材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控股股东江苏伟伦投资于2014年5月29日进行的一笔2000万股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因经办人当时操作失误,导致无法回购,因此该笔交易调整为股份减持,不再进行回购。

  公告中提及的伟伦投资为宏达新材控股股东,而宏达新材实际控制人朱德洪持有伟伦投资51.58%的股份。去年5月,因宏达新材对外投资急需资金,朱德洪指令伟伦投资做了这笔约定回购式交易。但因操作人员理解偏差,将其误操作为大宗交易减持,减持价格4.69元,共套现9380万元,占总股本4.62%。

  据相关规定,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的对象为有资质的证券公司,回购时间最长不得超过12个月,但宏达新材承诺的购回时间却在2016年5月29日前。因此,从交易对象到购回期限,宏达新材均与相关规定不符。

  目前,宏达新材股票仍处于停牌中,上一个交易日已经是2014年12月9日,当日收盘报价8.93元跌9.98%。

宏达新材(00221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