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天喻信息11亿加码教育云 复牌两连板机构看至60元

  • 发布时间:2015-06-15 14:31:3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天喻信息

  中国网财经6月15日讯 天喻信息本月11日发布了一份定增预案,公告称公司拟以25.25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5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36亿元,拟用于教育云平台建设及运营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前海开源基金拟认购5.05亿元,发行完成后持股比例为4.21%;自然人曾鸿斌拟认购6.31亿元,持股比例为5.26%;且锁定期均为36个月。

  受利好刺激,天喻信息6月12日复牌以来连续收获了两个涨停,截至发稿时,报价35.84元。

  天喻信息表示,此次募投项目将促进公司的战略转型。教育云平台建设及运营项目是落实公司“产品+服务”、“云+端”发展战略、实现从“产品”向“服务”转型的重要抓手。该项目的实施将使公司实现从智能卡制造商向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结构性转变,加快公司业务的转型升级。

  据了解,自“十二五”规划以来,政府着手推动国家教育产业的信息化升级,核心战略是“三通两平台”,教育云平台作为其中重要一环必将迎来快速发展。行业前景广阔。

  另外,天喻信息坐拥技术、品牌、资源优势,是全国教育云平台市场绝对的主导者。分析认为,随着第三方支付牌照落地、教育云业务外延并购预期、擎动网络商户拓张、教育部武汉会议等利好落地,公司有望迎来业务结构优化拐点。

  在此基础上,海通证券给予了天喻信息“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5-17年营收为16.96/21.10/24.68 亿元, EPS 分别为0.20/0.41/0.60 元。12个月目标价60 元,对应2016年146.3 倍PE,维持“买入”评级。

天喻信息(30020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