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保监会:2014年全国农房保险保费收入达6.99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6-12 09:46:0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中国网财经6月12日讯 6月9-11日,保监会和民政部有关部门和司局联合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农房保险工作推进座谈会。2014年全国农房保险保费收入达到6.99亿元,累计为7200万间农房提供近9400亿元风险保障。

  为贯彻落实2015年全国减灾救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农村住房保险工作,召开了农房保险工作推进座谈会,交流各地贯彻落实《民政部 财政部 保监会关于进一步探索推进农村住房保险工作的通知》(民发〔2012〕234号)有关情况,分析农房保险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并对研究制定进一步深化农房保险工作的指导性文件提出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保监会、民政部、财政部不断推进农房保险工作。2012年12月24日,三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探索推进农村住房保险工作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加快推进农房保险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4个计划单列市已开展农房保险试点工作。2013年,全国共有5688万户参保农户,农房保险保费收入为6亿元;2014年,保费收入增加到6.99亿元,累计为7200万间农房提供近9400亿元风险保障,农房保险制度不断完善,试点覆盖范围逐步扩大,农房保险在自然灾害救助工作中的作用得到不断体现和提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