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银行股处估值洼地 多重利好齐袭4天涨近10%

  • 发布时间:2015-06-04 10:21:5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南京银行

  中国网财经6月4日讯 本周以来,银行股上演了一出精彩的逆袭大戏。据wind统计,该板块4天涨幅近10%,不仅跑赢了大盘,更是超过了今年前5个月的总体涨幅。其中南京银行宁波银行涨幅超过10%,华夏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涨幅超过8%。招商银行涨幅也超过了7%。

  分析认为,银行股的大涨与银行混改密切相关。周一交通银行涨停,领跑银行股,市场对交行混改(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即将落定预期强烈。上周汇金减持银行股也被解读为是国有银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可以启动的重要信号。国金证券银行业高级分析师马鲲鹏认为,国有银行的国有控股股东能够减持了,而这是国有银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可以启动的重要信号。银行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将在近期内实质性启动,作为国有银行混改的首家试点,交通银行会发挥先行先试的巨大作用。

  有消息称本月有望出台的银行业相关政策,还包括了金融混业。而市场对交行率先获得券商牌照的预期也非常高。中金公司此前也曾提出,交行和兴业最有可能先行进入证券行业:交行规模适中,作为商业银行进入证券领域的试点最为契合。

  其次,2日央行公布了《大额存单管理暂行办法》并自公布之日起施行。从国际经验以及央行对利率市场化的规划路径来看,推出大额存单为利率市场化存款端最后的“惊险一跳”垫稳了踏脚石。有机构预计,利率市场化或将于年内完全实现。这也意味着,从1996年开始的利率市场化棋局,已近收官阶段,银行业的利润打开上行空间。

  另外,江苏省地方政府债务成功发行,事实证明1万亿地方政府债券的置换一定会非常顺利,压制估值抬升的最后一根稻草消除,银行业获得的实质性利好开始如同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银行股反弹,大盘大涨。

  平安证券认为银行板块现在仍处估值洼地。短期内关注政府债务置换以及央行货币政策操作动向。个股方面,平安证券推荐:兴业、南京,招行。关注互联网概念对北京、华夏银行的股价催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