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洲明科技拟募资5亿元 布局LED超级电视领域

  • 发布时间:2015-06-03 13:01:3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网财经6月3日讯 今日午间,洲明科技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30,000,000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088亿元。其中林洺锋认购不超过16,115,566 股,周雯认购不超过589,623股,孙红霞认购不超过294,811股,前海大宇资管计划认购不超过3,000,000 股,瀚信资管计划认购不超过10,000,000股。

  公告称,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林洺锋、周雯、孙红霞、前海大宇资管计划、瀚信资管计划。上述发行对象已经于2015年6月2日与公司签署了《附条件生效之股份认购协议》。林洺锋为洲明科技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经理;周雯、孙红霞、前海大宇资管计划、瀚信资管计划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构成关联交易。

  洲明科技表示,募集资金中3.41亿元用于大亚湾商用LED超级电视自动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5500万元用于收购蓝普科技20%股权项目,剩余的1.13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洲明科技称,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公司股权分布将发生变化,但不会导致公司不具备上市条件,也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对于3.41亿元建设大亚湾商用LED超级电视自动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洲明科技表示,随着LED新技术、新产品的持续推出,以及行业竞争的日趋加剧,LED企业面临巨大压力的同时,也遇到难得的发展机遇。在这种环境下,有足够资金实力加大研发投入,提升技术实力的LED企业可以获得发展的机会。足够的资金、技术优势,可以保证在产品技术迭代之际处于先机,同时在全球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

  公告称,大亚湾商用LED超级电视自动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建成后,项目达产产能为商用LED超极电视用显示屏80,000平方米/年。项目建设期为36个月。项目建设期为3年,预计完全达产后第一年营业收入达38,400.00万元,项目投资的税前内部收益率为19.55%。

  同时,洲明科技称,2014年推出的P1.0mm以下的小间距显示产品――UTV0.8(0.8mm微小间距高密度LED显示屏)将成为公司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另外,公告还称,洲明科技以5500万元人民币收购深圳市招商局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华西金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博瑞胜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深圳招科创新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四名法人股东持有蓝普科技20%的股权。

  此前,洲明科技已完成对蓝普科技80%股权的收购,因此入本次收购完成,洲明科技将现对蓝普科技100%持股。洲明科技表示,这将进一步加强对蓝普科技的控制力,完善公司产业链条。

  资料显示,蓝普科技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专业从事LED产品应用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产品服务商,同时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LED产品应用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之一。另外,截至2014年末,蓝普科技资产总额为17,926.68万元,净资产为3,240.88万元。2014年度营业收入19,936.88万元,净利润为394.96万元。

洲明科技(30023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