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农业服务板块坐上“火箭” 一个月涨幅近150%

  • 发布时间:2015-06-03 10:13:0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6月3日讯 近期,农业服务概念股如同坐上“火箭”一般,开启了激情上涨的大幕。据wind统计,自5月份以来该板块累积涨幅超过140%,其中大华农涨394.28%,海利生物上涨213.97%,普莱柯涨幅也接近200%。

  对于该板块大涨的原因,多家机构认为与密集出台的政策利好相关。

  首先,去年底,农业部曾表示,农垦改革文件正在起草中,有望在今年五六月公布。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在一节中重点提出加快农垦改革,其中提到“加快研究出台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深化农场企业化、垦区集团化、股权多元化改革,创新行业指导管理体制、企业市场化经营体制、农场经营管理体制。”结合2014年中央多个部委对农垦系统进行调研,在土地流转改革提速、国家要培育大型农业企业、国企改革等多种背景下,安信证券认为,农垦系统全面变革在即,农垦系统将在2015年迎来全面深化改革元年。这让市场对农垦旗下上市公司充满想象,相关概念股已进入爆发前夜。

  另外,前期习近平主席主持政治局会议强调我国已经进入工业反哺农业的发展阶段,推进土地确权、土地流转、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促进现代种业发展、开展农村合作金融都成为了重要的政策目标。商务部日前出台的《“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要求创建培育200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重点解决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另外,农业互联网产值万亿,吸引巨头纷纷涉足。农业年产值达到5-6万亿,利润1000亿元以上,借助农业信息化和互联网手段,匹配于金融服务,我们坚信,2015年将是二级市场布局中国大种植业板块股权投资的元年,并有望开启5-10年的黄金增长新时代。农业互联网公司的巨大潜力呼之欲出,除了农资巨头和农业互联网之外,阿里巴巴和京东等电商巨头纷纷涉入农业产业链。

  在此基础上,齐鲁证券认为,大种植板块以及农业信息化的投资主线,并且认为农业信息化是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实现农业效率提升的关键。随着土地流转加快、种植大户的崛起,农资综合服务平台和农业信息化前景明朗,现代农业变革正加速前行。与此同时,养殖链龙头也通过搭建互联网平台、整合大数据等提高养殖综合服务。当前,农业股在加快拥抱“互联网+”,电商平台的不断涌现、农资一体化及养殖服务综合化不断落地升级、金融加码农业领域等,农业全方位生态圈的构建蔚然成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