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三板 > 人物专访 > 正文

字号:  

直击新三板:赞普科技大数据中心或年底落成

  • 发布时间:2015-06-03 09:03:0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陈娟娟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中国网财经6月3日讯(记者陈娟娟)国内知名投资公司信中利“风起潮涌-新三板投资项目与基金”发布会日前在京举行。新三板挂牌公司赞普科技作为信中利投资的成功企业,公司董事长张寿权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会后接受了中国网财经的采访。

  张寿权表示,之前只能通过个人名义抵押贷款为企业融资,现在通过新三板上市不仅拓宽了企业的融资渠道,也让企业发展更加规范稳定。通过新三板市场对公司的孵化,未来还会有更长远的规划。

  据其介绍,赞普科技于去年12月3日挂牌新三板,并于当天参与做市商业务,成本为6.1元,PE为8倍。张寿权称,“这个估值现在看显然低了,但当时让利给券商,有助于帮我们发现价值。”

  他还表示,在敲钟的当天就定下做市券商,也是出于公司的信心。

  事实上,赞普科技一进入新三板市场,就受到资本市场极大关注,上市首日成交金额就达到了1152万元。张寿权还透露,公司上个月刚完成增发,信中利集团联合16家机构捧场,目前已属于B轮融资。据悉,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建设IDC数据机房。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此次拟建设的IDC机房,规划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总建16个模块(其中含有4个云计算模块),提供2200个机柜,专注于提供高密度云计算架构定制服务和大数据的IP孵化服务。目前,公司已经与部分客户就IDC机房达成合作意向,该项目未来现金流和净利润稳定且可预期。从规模来看,项目建成后,公司营业收入或将实现倍数增长。

  张寿权表示,该项目预计今年年底落成。此外,他还简要介绍了公司未来在移动互联网业务方面的举措,预计近期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飕飕wifi”二代产品。

  据悉,这是由赞普科技自主研发的商用Wi-Fi盒子,目前已经被天津环渤海家具城、北京大悦城、安徽麦当劳等全国各地的商家所采用,覆盖1.2万余家网点、2万多台设备终端,其中涉及广场、机场、车站、银行、商超、影院、政府等十几种行业。

  据张寿权介绍,“飕飕Wi-Fi”早在2013年就通过了公安部严苛的安全测试,拿到了唯一一张《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销售许可证》,成为了市场占有率全国排名第五的Wi-Fi产品。

  他透露,目前公司两块业务占比四六分,随着移动互联网业务的发展,商用wifi的业务份额占比可能与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平分秋色。

  新三板研究团队广证恒生此前推出的研报显示,依据TMT做市企业总市值、营收规模、归母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ROE)等指标排名中,赞普科技以69.37%的的ROE、106.39%的净资产同比增长率位居“2014年盈利能力最强的TMT做市企业TOP30”第二名。

  公司年报显示,2014年,赞普科技实现营业收入为8147.16万元,同比下降23.93%;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66.80万元,同比下降31.64%。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